龙华新闻

绿化带竟变身“私家菜园” 执法队“还绿于民”

编辑:彭桂红2018-05-15 09: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13日晚,龙华街道执法队对大浪河道(玉翠路段)旁一处500平方米“菜园”进行清理。这是继上个月清理龙澜大道白石山隧道旁近千平方米被违法侵占的公共绿地后,执法人员清理的又一处绿地。

据了解,该处本是城市绿化用地,由于临近边坡,加之周边有铁皮围挡,较为隐蔽,附近有住户私自种上各类瓜果蔬菜,把绿化带变为“自家菜园”,既破坏了城市绿化,更影响周边整体市容环境。执法人员已对相关当事人进行教育,要求配合整改。经过连日清理,目前该处绿化带已清理整治完毕,后续将恢复绿化带原貌。

据悉,下一步龙华街道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对侵占公共用地的巡查打击力度,同时也呼吁市民勿擅自占用公共用地和城市绿化用地进行私栽乱种、私搭乱建、私停乱放等,共同维护市容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佘舒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