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教育系统举办“守规矩 讲纪律”主题廉政教育

编辑:彭桂红2018-05-15 08: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区教育系统组织召开“守规矩讲纪律”党风廉政主题教育课。区纪委监察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建婷、区委教育纪工委书记谌叶春分别讲廉课,为局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公办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和副校长等130余名党员干部“补钙壮骨”。

杨建婷从认清形势,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看到问题,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知纪懂法,筑牢拒腐防变坚固防线;廉洁自律,树教书育人良好形象等方面展开讲座,既有党规党纪学习宣讲,又有贪腐案例和信访核查等大量“干货”。杨建婷指出,贪污公共财物、招生插班和变相补课等既是教育热点问题,也是亟待重点防控的廉洁风险。她还强调,区委将在巡察、派驻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启动问责利器,以保证龙华良好的政治生态,为龙华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谌叶春指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永不止步,教育系统将不断加大管党治党的力度,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包括局机关行政审批、基建工程、选人用人,学校师德师风、小额工程、食堂管理等。(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马强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