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收看收听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推进工作会议

编辑:彭桂红2018-05-15 08: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14日下午,龙华区收看收听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副区长刘大岭在会上强调,通过污染源普查,摸清污染源底数非常重要,也很有必要,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确保普查全覆盖。

会上,省环保厅通报了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及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成效。随后,全市部署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强调了要通过污染源普查,摸底污染源底数,完成全市“三个一”,即一份全市污染源名单,一份全市污染源分布地图,一个全市污染源动态数据库。

随后,刘大岭通报了龙华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据悉,龙华区已于去年10月成立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于今年4月印发了龙华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区污染源普查办公室(设在区环保水务局)。目前,龙华区已完成生活源锅炉入户普查工作,并已启动工业污染源的入户清查工作,将于下周开始全面入户清查。

刘大岭要求,一是区污染源普查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好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全覆盖、按时完成。二是做好宣传动员,区委宣传部、经济促进局及各街道办要配合做好工业企业的普查宣传工作。三是区污染源普查办公室要建立工作微信群,要定期召开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通报普查工作进展,同时要加强与市污染源普查办公室的工作联系和沟通。(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高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