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3岁孙女公园走失奶奶浑然不知,警方助其找回父母

编辑:胡安坤2018-05-14 21: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匡金营)“我要找奶奶,我要找奶奶”,5月13日16时许,一个3岁小女孩在大浪办事处龙胜公园附近走失,有热心群众赶紧拨打110向警方求助。龙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紧急安排民警赶往现场将小女孩接回派出所。

经民警了解,小女孩是跟奶奶一起出门玩时走失。一个热心群众抱着她在现场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家人来找,于是报警求助。为了安抚小女孩,派出所值班民警给她买来食物和饮料,并专门安排女性工作人员悉心陪护;同时,其他民警迅速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全力查找女孩家属。

一个多小时后,民警终于联系到了小女孩的父亲许某。许某赶到派出所时,看到走失许久的孩子激动不已,并向民警道出了原委。原来,因为女孩父亲有事,便把孩子交给了孩子奶奶帮忙照看,结果孩子奶奶光顾着打麻将,疏于看护照顾,没想到小女孩自己一个人跑丢了。而当民警联系到女孩父亲时,“粗心的奶奶”竟然还未发觉孩子走丢。

对于监护严重失职的问题,龙华所民警当场对其家长予以严肃批评教育。女孩父亲许某也深刻认识到错误,并表示会认真反省,以后一定悉心照看子女,并代表家属对龙华派出所认真负责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家长带孩子出门的时候,要悉心照顾,尽好监护责任,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以免发生意外,给自己也给社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时,教会孩子牢记家长联系方式,或在小孩的衣服口袋里随身携带家长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以免孩子走失,方便联系找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