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首台普法机器人来了 助力文博会福城无界音乐节

编辑:杨维易2018-05-12 21: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普法机器人来到音乐艺术节现场,与大家互动。

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玉婷)5月12日-13日,一场由福城街道举办的第十四届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2018深圳无界音乐艺术节将盛大开启,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分享音乐盛会。福城街道司法所因地制宜,务实创新,将音乐节与普法工作有机结合,开展全国首台普法机器人提供法治宣传活动,助力深圳文博会福城无界音乐节顺利开展。

活动当天,普法机器人来到现场,与市民朋友互动。普法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普法机器人的各种功能和用途,为广大群众开展公益法律宣传服务,成为福城街道新媒体普法、智能化普法的一个创举。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组织普法志愿者和律师加大知识产权法治宣传,让音乐作品的创作者了解其创作的作品依法享有的权利。主要包括:音乐作品的表演权、复制权、广播权、网络传输权等财产权利和署名权、保护作品完整权等精神权利。同时,设立普法咨询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音乐创作人解答在版权保护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并建议为更好保护音乐作品,作者最好将歌词、曲子和整首音乐进行版权登记,全面保护作品的各个方面和细节,号召市民尊重原创音乐作品,加强对音乐作品的版权保护。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品、雨伞、水杯等宣传品500余份,使广大市民在欣赏美妙音乐的同时受到法律知识的教育和熏陶。

本次活动通过创新法律服务形式,努力为市民朋友创造一个文明、有序、安定的法治环境,为音乐节的顺利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