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8-05-11 12: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和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扶贫环境”,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下简称“指挥部”)邀请龙华区监察委委员黄小波,在紫金县党政办公大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紫金县委常委、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总指挥谢秉波主持会议,紫金县纪委副书记黄志勇,紫金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圳驻紫金县全体扶贫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紫金县纪委副书记黄志勇简要传达了上级有关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及紫金县2017年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情况。随后,黄小波以《认清反腐新形势,以铁的纪律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开展廉政教育授课。黄小波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扶贫系统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表现形式、产生的原因、防范措施等三方面问题,使广大帮扶干部深刻认识到加强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给广大帮扶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抗腐拒变防线,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举措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

据了解,此次党风廉政教育培训是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和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之一。接下来,指挥部将继续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切实让全体扶贫干部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明底线、存敬畏、知行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为切实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夯实基础。(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苏克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