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

观湖集中整治商场超市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

编辑:卢东勃2018-05-09 14: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飞)5月7日,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对辖区商场超市、建材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要求各部门加大商场、建材市场等场所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提升商场超市、建材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在天虹商场(观澜店),检查组一行针对前期发现的消防控制室无人值守、负一层鞋仓、超市仓库未加装防火门,物品堆放不符合“五距”要求、货梯载人无人值守等18处隐患整改情况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要求商场管理方要进一步合理规划货物的堆放,保持安全整齐,通道畅通,督促商场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隐患落到实处。在松元厦社区方兴利家具城及建材市场,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建材市场微型消防站相关建设情况,强调要对木材等易燃物加强监管,做好木材安放和处置工作,防止粉尘爆炸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未安装地线的店铺要立即整改,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

当天,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宝地利商场、福海百货等商场超市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商场仓库货物堆放不符合安全要求、楼道内存放大量易燃废品杂物等问题,责令商场管理方限期整改,并将存在较多安全隐患的福海百货列入重点联合执法对象,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接下来,观湖街道还将集中人员、集中力量对辖区商场超市、建材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整治,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制定整改措施,监督其迅速整改,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和跟踪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