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举办楼栋长业务培训 提升安全防范技能

编辑:彭桂红2018-05-08 10: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出租场所发生安全事故,出租方该承担哪些责任?出租场所的业主、楼长等管理人员应该如何防范安全事故?4月28日起,福城网格中心分批次组织辖区2000多名楼长培训,增强楼栋长的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提升安全防范技能为目标,截至5月7日,培训人数已过半。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居住信息自主申报、楼栋长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火灾隐患的防治处理和安全巡查等。培训以增强楼栋长的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提升安全防范技能为目标,结合楼栋长日常实际工作,引导楼栋长扮演好法制宣传员、邻里纠纷调解员、治安防范协管员、出租屋管理信息员、宜居环境监督员、义务消防员六个角色,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查,邻里守望,上门宣传,重点帮扶等工作措施,共同维护出租屋的安全稳定。同时,结合近期火灾案例,以案说法,详细分析了房屋出租人安全责任追究情况、出租人法律义务、出租人如何保护自身权益和房屋安全巡查方式方法,为出租屋管理人员敲响了警钟。

通过培训,楼栋长们对自身的职责和义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不约而同地表示,今后在参与辖区社会管理方面,一定要更加积极主动,为建设平安、和谐家园尽一份力量。(龙华新闻记者黄晓华通讯员谢红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