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碾压草坪?重罚车主!龙华街道整治绿化带停车现象

编辑:彭桂红2018-05-07 14: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队员对违停绿地车辆现场发放告知书并拍照取证。

机动车乱停放,不止交警处罚,城管部门也可能开出罚单。近期,针对一些车主随意占用绿化带停车的现象,龙华街道进行了整治,查处4宗车压绿化带案件,对车主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连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针对辖区出现车压绿化带问题,迅速开展专项整治。在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梅龙路、东环二路、建设路等路段存在私家车违法占用绿化带停车现象。仅一天时间里,执法人员在同一路段就开出21张违法停车告知单。而被长期碾压的绿化带草坪已经没有“生命”迹象,裸露的黄土十分刺眼。

执法人员介绍,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车辆在城市绿地上行驶、停放的,执法人员应责令驾驶人改正,并作出行政处罚。但多数情况下,查处现场都不能找到当事人,只能拍下车辆违停照片,上锁倒逼当事人接受处罚。

“车压绿化带,对绿地损坏很大。下一步,我们将对绿化带停车行为严管严罚。”龙华街道执法队表示,将重拳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城市绿地这一“顽疾”。(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宋嘉瑜 吴静芳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