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5名第一书记!观湖创新方式加强社区党组建设

编辑:彭桂红2018-05-04 16: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4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陈明翔)近日,观湖街道选派6名街道领导担任各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选派19名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担任各一级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居民党支部第一书记,帮助指导社区党组织建强班子、破解难题、维护稳定、推动发展、创新机制,夯实基层党组织力量,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

据了解,第一书记在社区任职期间,须做到“四个必到”(社区内决策重大事项必到;社区内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必到;社区内处理重要矛盾纠纷必到;上级重要检查、考核必到)、“四个必须”(必须亮明身份,言行文明;必须做到时间服从质量,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敷衍塞责;必须坚持工作记实制度,详实填写工作日志,不大而化之、弄虚作假;必须令行禁止,不折不扣,不违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四个不准”(不准享受社区经济福利;不准借用或挪用社区资金或固定资产;不准凌驾于社区党委集体领导之上搞个人专断;不准代替现有社区党委班子决定重大问题)。

据悉,第一书记每周到社区工作不少于1天,以化解矛盾、夯实基础、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为目标,以提高素质、改进作风、规范运作、推动发展为主要任务,为基层带来新的血液,新的思想,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第一书记须向社区群众公开电话,积极开展民情下访,知民情、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及时掌握社区动态,及早发现各种隐患和苗头,服务居民群众,解决突出问题,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同时,把持续改善民生作为份内之责,一心一意办实事、千方百计解难题,记好民情日记,每年为社区群众办成1-2件好事实事,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率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