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 龙华区获优 提前3年达“国标”

编辑:彭桂红2018-05-04 15: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15年,龙华区启动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去年在国家复核中,龙华区在64个成功创建区中以总分91.15分排名全国第二,获评优秀。昨日,龙华区召开推进健康促进区建设常态化工作会议,会上,省卫计委向龙华区颁发“优秀健康促进区”奖牌。副区长刘大岭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龙华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部署2018年常态化建设任务。近年来,龙华区大力实施“健康优先”战略,坚持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面建设促进健康的支持性环境,打造一批特色健康促进项目。2017年,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总体水平由创建前的7.5%大幅提升至21.1%,提前3年达到国家规定的目标。

会议还集中表彰2017年“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单位”和“广东省健康家庭”、“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值得一提的是,省卫计委向龙华区授予“优秀健康促进区”的奖牌。省、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对龙华区成为优秀健康促进区表示祝贺,并提出期许,希望龙华区继续巩固现有成效,擦亮龙华健康促进品牌,为全省乃至全国其他县市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区提供鲜活、可学习的龙华经验。

刘大岭表示,全区上下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以此为新起点,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完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工作机制,大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全面推进健康龙华建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全国健康促进区的成功创建为契机,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作配合,持久推进健康促进区建设,让辖区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后,刘大岭一行为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揭牌。该体验馆内设七个主题区域,每个区域均力求让体验者以体验方式了解和掌握抽象的健康知识。据悉,龙华区从今年起将陆续规划建设妇女儿童健康主题馆、自闭症健康科普馆、慢性病综合防控馆、职业健康体验馆等,每年至少建成一个,力争通过五年持续努力,建设和打造一系列健康主题场馆和实践基地,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有健康教育与促进的公共卫生服务。(龙华新闻记者黄晓华通讯员黄志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