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依法查封涉危化企业46家 一企业被罚6万元

编辑:卢东勃2018-05-04 13: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陈晓怡)“违法储存危险化学品成本这么高,我再也不敢这样做了,要做就一定合法。”近日,观湖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收到观湖安监部门的处罚决定后后悔地说。

观湖街道安监部门在近期开展的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新田社区某科技有限公司在铁皮普通仓库内违规储存酒精、环氧胶水、助焊剂等危险化学品约2.3吨,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公司违法储存的危险化学品进行查封扣押,并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款、《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对该公司未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用仓库、专用储存室或专用储存场所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6万元整。

据悉,为巩固近年来观湖街道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有效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发生,自今年1月起,观湖街道开展新一轮危险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制定了《观湖街道综合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细化工作职责分工,围绕危险化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废弃处置等各个环节,组织协调安监办、城建办、松元派出所、观澜交管所、观澜交警中队、观澜环保所等相关单位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并安排专项经费,委托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对辖区300家危险化品使用企业进行排查摸底,建立台账,强化源头管控;同时根据根据服务机构排查的隐患台账,开展“地毯式”检查,重点整治危化品“中转仓”、列为重大隐患的企业。行动开展以来,观湖街道执法检查涉危化企业114家,查封涉危化企业46家,查封电源箱55个、设备15台,查扣危化品12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