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新闻

龙华公布2018年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划分情况

编辑:卢东勃2018-03-28 19: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新增公办学位11160个,公办学位增长率位居全市前列。

学位类型及录取原则

学位类型分为6类。

第一类,龙华区户籍,学区内商品房或祖屋或安居型商品房;

第二类,深圳其他区户籍,学区内商品房或祖屋或安居型商品房。这两类的积分办法为:1.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申请学校学区内购商品房或安居型商品房(要求为住宅商品房,家庭合法产权份额在51%以上),按房产证发证日期每满1个月积1分。2.加分项目:独生子女加60分、政策内或全面二孩加30分、政策外已接受处理加10分、政策外未接受处理或信息有误不加分。计生审核以家庭为主。

第三类,龙华区户籍,学区内租房或公共租赁房或其他类型住房;

第四类,深圳其他区户籍,学区内租房或公共租赁房或其他类型住房。这两类积分办法为:1.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申请学校学区内租房且能提供房屋租赁部门发放的《房屋租赁凭证》(或公共租赁房合同),按租赁凭证(或公共租赁房合同)发证日期每满一个月加1分。2.加分项目:独生子女加60分、政策内或全面二孩加30分、政策外已接受处理加10分、政策外未接受处理或信息有误不加分。计生审核以家庭为主。

第五类,非深圳户籍,学区内商品房或安居型商品房;

第六类,非深圳户籍,学区内租房或公共租赁房或其他类型住房。这两类的积分办法为:1.按照申请学生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深圳市缴纳社会保险(必须包含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时间长的一方缴纳时间计算积分,选择养老或医疗保险时间长的险种计算积分,每满1个月积1分。2.加分项目:独生子女加60分、政策内或全面二孩加30分、政策外已接受处理加10分、政策外未接受处理或信息有误不加分。计生审核以家庭为主。

录取原则是“先类别后积分”的原则:按类别依次录取,当某一类别的学生不能全部录取时,按照积分的高低依次录取,录满招生计划为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