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华联社区启动社区妈妈加油站

编辑:孙梦婷2024-04-17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文晶 刘利)近日,龙华街道华联社区举办“赋能帮扶充电计划——社区妈妈加油站”活动,激励辖区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社区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社区妈妈围绕“妇女创收增能”“未来生活的规划”“女性赋能社区治理”等话题展开讨论,大家普遍表达了对自我提升的强烈愿望,渴望有更多机会改变现状,实现“巾帼力量”为社区治理“添翼赋能”。

为搭建社区妇女间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的平台,华联社区邀请了三位社区妈妈进行主题分享。现场,家庭教育指导师为在场妈妈带来了关于科学育儿、亲子关系优化的深度解析,解答了诸多家庭教育中的困惑。

“向阳妈妈”妇联网格的执委蔡女士讲述了她如何通过参与创收增收项目、成功转型的故事,为其他妈妈树立了积极进取、自力更生的榜样。

据悉,此次活动是华联社区打造的“社区妈妈加油站”项目之一,该项目重点聚焦社会支持网络构建、心理关怀赋能、社区妇女技能提升、经济状况改善等方面,力争将“社区妈妈加油站”打造成一个集技能培训、心理支持、创业指导、互助交流、成功示范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社区困境妇女提供持续、全面的帮助,助其打破困境,实现自我提升和经济独立。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