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推出牙齿健康科普课程

编辑:孙梦婷2024-04-17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钟细妹)近日,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内欢声笑语,一片热闹景象。原来,这里正在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牙齿健康科普课程活动,15名小朋友身着白大褂,化身“小医生”,相互进行牙齿检查,趣味盎然。

此次活动由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携手爱心商家共同策划,旨在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帮助家长和孩子们深入了解牙齿的生长过程和常见的口腔疾病,从而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通过一场有趣的抢答游戏《我们的牙齿》带领大家进入牙齿的奇妙世界。随后,工作人员为每位小朋友发放了牙模和牙刷,并在医生的引导下,一同探索牙齿的结构,认识常见的口腔疾病和学习呵护口腔的方法。

紧接着,小朋友们穿上了白大褂,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手持专业工具,“上岗”为家长和小伙伴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他们认真地观察着牙齿的每一个细节,用稚嫩的声音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活动最后,医生还为小朋友们颁发了“同步小牙医”奖状,以鼓励他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持续守护口腔健康。

参加活动的王同学自豪地说:“从今天起,我就是‘小牙医’啦!以后我要用刚学的巴氏刷牙法好好刷牙,保护我的牙齿。”家长们也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孩子的牙齿成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孩子口腔健康的关注。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