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爬上屋顶,与浪漫撞个满怀

爬上屋顶,与浪漫撞个满怀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4-04-12 09:0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兰博基尼·时空玫瑰园。

玫瑰娇艳绽放。

水培蔬菜。

烧烤美食。

玫瑰园打造了很多浪漫、私密的休憩空间。

走进玫瑰园,与七色玫瑰相约,与浪漫撞个满怀。

本期《朋友圈》等打卡位于后浪新天地的兰博基尼·时空玫瑰园。在屋顶俯瞰大浪美景,携花香享慢生活之趣。

天台有个玫瑰园

都说大浪是时尚与潮流的集聚地,除了大浪时尚小镇以艺术、服饰引领潮流外,后浪新天地也逐渐成为城市的新地标,吸引不少潮玩集聚。

前有T1湾鎏里天台私人飞机网红打卡点,后有兰博基尼·时空玫瑰园,身处玫瑰园,花香扑鼻,浪漫甜度爆表。“玫瑰园以玫瑰为主题,结合玫瑰花茶、玫瑰花艺、玫瑰咖啡、美妆、酒吧、烧烤等于一体,打造多元化屋顶新型商业空间。”兰博基尼·时空玫瑰园主理人黄日光介绍道。

约4000平方米的空间,以室内外进行区分。33个品种、7种颜色的玫瑰在室外恣意生长,娇艳绽放。淡紫色的“微蓝”,粉色的“约定”,浅粉色的“娜荷玛”……兰博基尼·时空玫瑰园里的玫瑰都有专属的名字。这里是举办各种浪漫婚庆活动的主场,配套有求婚、订婚、婚宴、结婚纪念日等套餐,更有伴随你一生一世喜庆日子的服务和环境。

白天和黑夜,玫瑰园有不同的风情和特色。夜幕下,在暖色调灯光的渲染下,为玫瑰园增添一丝梦幻色彩。据介绍,自去年12月玫瑰园开业以来,不断有市民来打卡。为吸引更多客流,打响兰博基尼·时空玫瑰园招牌,黄日光及团队成员进一步拓展时空玫瑰园的经营业态,“除了做好商业推广宣传外,也计划通过活动达到引流目的。”工作人员沐阳介绍,目前兰博基尼·时空玫瑰园已陆续推出DIY体验活动,接下来还计划推出西餐沙龙、品酒会以及陶艺、香薰等活动,为顾客提供更多丰富场景,提升其体验感和收获感。

打通产业链 为城市增绿

近年来,屋顶经济闯入了大众视野,这种创新的概念,把经济活动和生态系统建设结合在一起,提高城市空间利用率的同时,也为城市带来额外的经济和环境收益。黄日光从中看到了发展的机遇。有着二十年主题公园以及园林景观设计经验的他,敏锐察觉到屋顶经济的风口已经来临,于是转换赛道,希望在屋顶经济领域大展拳脚。“是商业运营、生态环保以及文旅融合发展中大有可为的一片空白地。”

在屋顶打造一个玫瑰园,可并不是把花卉绿植种下这么简单的事情。植物花卉开放有期,在屋顶种植大量玫瑰,如何保障花期,又如何处理好屋顶生态环境?种种问题会让许多非专业人士望而却步。但对黄日光而言,这不过是“小菜一碟”,“我们会采取不同季节的玫瑰交替展现、药物灌养以及花植驯化等方法来对玫瑰鲜花进行‘保鲜’。”黄日光说道。

在兰博基尼·时空玫瑰园里,人们看到的美丽鲜花背后,还需配套承载容器、土壤、传感系统、排水等一系列生态系统建设工程。在此之前,黄日光及团队成员承接深圳湾写字楼某高达两万多平方米的屋顶空间打造屋顶农场,积累了不少经验,“兰博基尼·时空玫瑰园可以称之为屋顶农场的升级版,是我们深入屋顶经济领域打造的可复制的旗舰店样板。”

兰博基尼·时空玫瑰园开业后,迅速引起各行各业的关注。据黄日光介绍,目前有三家企业成功复制兰博基尼·时空玫瑰园的商业运营模式。“我们有三种类型的产业屋顶可供复制,一个是商业,一个是工业,还有一个就是学校。”后浪新天地的人气和商业气息浓厚,具有深厚的商业屋顶经济土壤,这也是黄日光最终把兰博基尼·时空玫瑰园落地龙华大浪的关键原因。

除商业和工业外,屋顶经济的铺展还有重要一环,那就是学校。黄日光表示,目前全市范围内已有7所学校铺设了教育智慧农场,同时植入劳动研学课程,助力城市绿色发展之余,也着力提升学生对自然知识的学习兴趣。

“我们已经打通了整个产业链条,希望能真正推动发展屋顶产业经济。”黄日光认为,屋顶农场和时空玫瑰园不仅是一个商业空间,还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文旅项目,“据我所知,深圳内可做屋顶经济项目的空置地大概有3亿平方米,可操作空间很大,市场天花板也很高。”

在黄日光看来,兰博基尼·时空玫瑰园只是一个“引子”,以“1”发展成“N”才是最终的目标。黄日光总结了其推动屋顶经济的三句话:种好一片花,让人们能在这里享受慢生活;做好一顿饭,让顾客吃好喝好体验好;服务好一群人,通过口口相传的力量塑造品牌。

小Tips:

兰博基尼·时空玫瑰园

地址:龙华区大浪街道后浪新天地7栋5楼

交通:地铁6号线阳台山站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可达;M449、M180、M450等公交线路“后浪新天地”站下车。

收费方式:现阶段免费,需扫码关注

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文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孙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