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三角梅竞艳,妆点春日画卷

三角梅竞艳,妆点春日画卷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4-04-09 10:5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玉龙公园三角梅肆意绽放,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欣赏。

游客流连于九曲花道,将自己与三角梅花海定格在画面中。

玉龙公园的江南园林景观在三角梅的映衬下,更加古香古色。

俯瞰玉龙公园九曲花道,仿佛是大自然精心绘制的一幅春日画卷。

四月,春暖花开,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近日,龙华玉龙公园三角梅花海在网络平台“火”了,网友们纷纷留言“美得像宫崎骏漫画”“这是属于春天的氛围感”“公园小众古风,拍照很出片”……

龙华玉龙公园是一个小众公园,小巧精致,藏在闹市之中,独留一份古色古香的江南美景。沿着公园的九曲花道一路向上,就能与浪漫的三角梅花海相遇。花海面积约2740平方米,五颜六色的三角梅在山坡肆意绽放,品种有小叶紫三角梅、大宫粉三角梅、银叶白三角梅、樱花三角梅等,颜色饱和度天然拉满,仿佛是大自然精心绘制的一幅春日画卷。

记者了解到,龙华玉龙公园位于民治街道,深圳北站片区南侧,北玉龙路与金龙路之间,占地面积约5.02万平方米。公园以桂花为主题,以生态山林为基底,运用江南园林打造手法,分为闻木樨香景区、溪畔岩桂景区、小山丛桂景区、蟾宫折桂景区、幽山吟桂景区和九曲花道景区等六大特色桂花主题分区。此外,玉龙公园打造了“一山”“一环”“六景”“多点”的特色景点。以公园山体为景观核心载体,围绕“一山”展开多个景区和景点的规划设计,打造春分时节漫山艳丽的景观效果;结合公园地形和游憩需要,设置一条绿道及游憩环线,游憩活动和主要景观沿环展开,给周围居民提供健身休闲的场所;以桂花为主题,在地势相对平缓、可达性强的区域规划六大景区,分别为九曲花道、小山丛桂、幽山吟桂、闻木樨香、溪畔岩桂、蟾宫折桂;沿游憩道路和景区因地制宜设置多个可停、可赏、可活动的小型休息场地。

龙华新闻记者 丁小梅/文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孙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