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民治体育公园开园

民治体育公园开园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4-03-12 10:4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市民在民治体育公园健身步道跑步。

市民游览民治体育公园。

民治体育公园篮球场。

俯瞰民治体育公园。

民治体育公园运动主题装置。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文 记者 蔡维泽/图)娱乐、休闲、锻炼,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民治体育公园于3月11日上午8时正式开园,龙华区大型体育场馆又添“新伙伴”。

民治体育公园又名“梦清公园”,入口处显眼的标识让人一目了然。公园位于民治街道民治大道和民康路交会口东南角,总用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公园采用生态可持续发展和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融入休闲体育公园、水质净化厂海绵城市建设等多重功能呈现出城市智慧与生态美景的结合。

自公园投入建设以来,寄托着周边市民群众锻炼健身的期望。开园前就已有市民满心期待:“我就住在附近,之前一直盼着公园能早点开放,现在终于可以一睹真容了。”公园定位为打造全龄化体育场所,运动区与休闲区域划分明显。运动区域设置了标准11人真草足球场(目前草地仍在养护期,暂未开放),以及3个全场、2个半场的篮球场,另外还有适合老年人运动的康体活动区域。

公园北侧设置了康体设施、儿童活动区、休闲活动区共2400平方米。其中儿童活动区有地洞探险式滑滑梯、攀爬设施等娱乐设备,满足家长“遛娃”需求。

除了设施功能完善外,民治体育公园的颜值也非常高。公园内设置运动模型雕塑,还有一条长约600米,颜色鲜艳呈拱桥式的步道,步道不仅可环绕通向多个功能区,还能让市民群众在休闲散步时欣赏周边的无边春景。

“以前运动都要往远处跑,现在就在家门口,方便很多。”“公园里有跑道,正适合晚上来跑步。”市民们难掩高兴情绪,表示会经常来公园锻炼。

“民治体育公园是由公园和体育项目组成的半开放式的运动公园,除了足球、篮球场地需要预约外,其他区域和项目均可自由、免费游玩。”民治体育公园执行园长黄李广介绍道,目前公园部分区域仍处于完善阶段,也欢迎广大市民到公园游玩后提出宝贵意见。“现在各区域能满足市民健身、儿童娱乐、老人锻炼等多种需求,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健身社交娱乐场所。”

据悉,民治体育公园的营业时间为早上8时至晚上10时,开园一周(3月11日至3月17日)免费预约开放,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龙华文体云”“鹭客Look”线上预约篮球散场公益票。

近年来,龙华区各大文体场馆不断“上新”,在刷新城市“颜值”面貌的同时,也不断增强着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的九龙山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龙华文体中心接连承办多场国家级体育赛事以及大型文化活动,让龙华人不出“家门”,即可与文娱“明星”面对面。如今,除已建成投用的九龙山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龙华文体中心、龙华图书馆、民治体育公园外,龙华区还加快推进大浪体育中心以及文化中心、观湖文化艺术体育场、区三馆(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等大型文体场馆建设,未来龙华这片沃土将涌现出更多文体场馆“新地标”,打造“文化强区”新名片。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孙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