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踏春赏美景,回味龙华年

踏春赏美景,回味龙华年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4-02-23 09:1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市民在观澜版画基地欣赏油菜花。

在观澜湖生态运动公社,市民欣赏花开正艳的樱花。

春节期间,观澜湖生态运动公社年味十足。

无人机表演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春节假期期间,市民带着小孩在龙华壹方天地游玩。

对上班族而言,人已到岗,2024甲辰龙年的春节似乎已经过完了。但元宵未过,年就还在继续。

春节前后,龙华的年味弥漫,逐渐浓郁,最终会在元宵渐入高潮,为农历春节画上圆满句号。春节后首期《朋友圈》,让我们先不着急踏上寻找新打卡地的列车,继续回味和怀揣这一份特别限定的“龙华年味”,从心行,向未来。

龙华风景,独美

初春温暖的深圳,湛蓝天空下增添了不少鲜艳的色彩。春节期间,龙华处处鲜花怒放,踏春赏花成为市民的好选择,樱花粉、桃花艳、油菜花金黄一片,为春天增添多种亮丽色彩。

白天的龙华,或城区或山野,总有“趣”。这个春节,有没有踏入阳台山或环城绿道感受绿意盎然的生机?有没有踏入游人如织的商圈体验吃游玩娱购一站式的快乐?有没有去感受“北方的雪”,看海洋生物在海底尽情遨游?有没有看场春节档电影或爆笑喜剧,为自己解压?

假期虽然结束,可是年俗的热闹和热度却还在延续。健身娱乐两不误的亲子运动嘉年华,好戏连台的孟广禄工作室京剧展演,让人乐在其中;即将“登场”的“庙”趣横生深圳第二届非遗庙会也将携70多个传统技艺项目亮相,让市民群众可观可感可体验,沉浸式享受“庙”不可言的庙会盛景。

我们总在寻找年味,但实际上,无数个活跃在年俗氛围中的片段,就能组成独特的年味。这个新春,龙华风光独好。

龙华夜空,璀璨

属于龙华的夜,似乎格外亮些。春节期间,科技点亮龙华夜,为这个春节赋予了特殊的“年味”。在大力发展低空经济过程中,龙华打造常态化无人机展演文旅新场景,遇到春节年俗,当然不会错过天空为幕,无人机为“笔”的好机会。天降金币、福袋满满、龙啸九天……祝福抬头可及。

而与无人机展演遥相呼应的,还有流光溢彩的灯光秀。彩灯“爬”上古建筑斑驳的墙面,一遍遍讲述着为人熟知的龙华故事。灯光除了“爬墙”,还可以“入海”。巨型喷泉陪衬下,灯光闪烁,古色古香的山水田园为所有来宾营造了一个“不夜城”,灯笼悬挂,身着汉服的演绎者游园,让人恍如一秒穿越时空,跌入曾经繁华热闹的古街市场景。还有令人沉醉的水上演艺秀,歌舞声、欢笑声一片,为夜色弥漫的龙华,又添几分浪漫。

无论白天、黑夜,龙华总能呈现不同的魅力。这个春节的“龙华年味”,您品味到了吗?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孙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