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这两个地方可免费体检办健康证

编辑:孙梦婷2024-02-27 11: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春节过后,迎来开工季,很多小伙伴因工作岗位原因需要办健康证。健康证的有效期为1年,达到1年后,须重新办理。那么,哪些人需要办理健康证?在龙华哪里可办理?这份小攻略都告诉你。

哪些人群需办健康证?

根据相关规定,从事以下工作的人员需办理健康证:

1.食品、饮用水生产经营人员。

2.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

3.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如:酒店、理发店、美容店等。

4.幼托机构保育者。

预约免费办健康证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

预约流程:微信进入公众号“深圳市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主页面,选择“智慧医院”-“体检平台”,跳转到体检平台小程序后,下拉页面,找到相应的健康证体检项目即可。预约挂号成功后,请根据预约时间,提前15-30分钟到达现场。

*若当日网上人数未超限定体检人数,可接受现场预约。

●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

预约流程:微信搜索“深圳市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精神卫生中心)”,点击挂号,选择“健康检查科”,根据号源信息预约办理即可。

办证所需身份资料

1.身份证。

2.工作证明(龙华辖区从业单位或拟从业单位的营业执照盖章复印件或开具的相关证明资料)。

体检注意事项

1.体检前一天应注意休息,忌暴饮暴食,忌饮酒,避免摄入过多油脂,不要熬夜、避免过于疲劳。

2.怀孕妇女不宜做X光胸部透视。

3.体检时请着宽松衣服。

4.无需空腹。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整理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