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千余师生助力深圳北站春运

编辑:孙梦婷2024-02-27 11: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日前,记者从龙华区教育局获悉,2024年春运期间,深圳北站客运压力骤增,在区委组织部的统筹安排下,区委教育工委先锋服务队积极参与“情暖北站”志愿服务,在为期23天的志愿服务中龙华师生1000余人次参与服务,累计志愿时长达3700小时,助力北站缓解春运压力。

在深圳北站服务期间,龙华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党员教师在深圳北站开展志愿服务258人次,有序进行了乘车指引、购退票辅助、秩序引导、进站辅助、特殊旅客帮助等工作,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在深圳北站活跃着一批批洋溢着青春笑脸的学生志愿者,他们来自深圳市红山中学、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深圳市格致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学校。在北站最为忙碌的时候,这些学生成为了志愿服务的主力军,他们累计参加服务800余人次,极大地分担了客运服务压力。

红山中学高一学生刘一诺表示,“我是从1月28号开始连续4天在深圳北站做志愿者,这是我第一次在客流量如此之大的地方做义工,中间也曾因双腿酸痛而想过放弃,但是,当我听到游客的一声声谢谢、看到一张张笑脸时,我心中又会升起一股暖流,带走了身体所有的不适,再次满腔激情地投入到服务中。”

同时,为了让返深旅客感受到节日气氛,龙华教育发挥自身优势,举办了两场新春艺术快闪活动。此次快闪活动由深圳市艺术高中、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龙华区清湖小学、龙华职业技术学校、龙华区振能学校、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深圳市观澜中学、龙华区观澜第二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师生共同表演完成。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