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润城社区“以书换蔬”吸引居民参与

编辑:孙梦婷2024-04-17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邹文慧)为巩固深化全民阅读推广成果,弘扬绿色阅读的环保理念,近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开展“以书换蔬”公益捐书活动,让“书香社区”建设更具活力,更有温度。

大葱、西芹、西红柿、茄子、南瓜、胡萝卜、彩椒……活动台上摆满了各种新鲜蔬菜,引得众多居民驻足围观并参与活动,大家纷纷从家中带来保存完整的各类图文绘本、世界名著、诗词散文等适合青少年阅读的闲置书籍参与活动。为了增加活动的娱乐性,活动还设置了套蔬菜环节。“哇……快看,我套到了胡萝卜和西红柿”,活动现场接连不断的欢呼声将氛围“燃爆”了。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绿色文明家庭”奖状,颁发给参与活动的家庭,感谢他们生动诠释绿色阅读、公益生活的理念。

此次活动共收集到书籍320余册,这些书籍将全部捐赠给社区困难群体和龙华对口帮扶地区的儿童。“书香”变“蔬香”,闲置书本重获生命力,让爱与知识循环,使公益生活、绿色生活、文明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