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组建夜巡队织密“平安网”

编辑:孙梦婷2024-04-16 10: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夜巡队伍清查安全隐患。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在福城街道,一支由楼长自发组建的夜巡队伍成立已经有四年之久,他们利用业余时间,自愿参与到社区的夜间巡逻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共同织密社区的“平安网”。

据了解,这支夜巡队伍由社区内热心公益、有责任心的楼长组成。队伍中有许多优秀楼长。他们深知社区安全的重要性,因此自发组织起来,希望通过夜间巡逻,及时发现并处理各类安全隐患,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

每当夜幕降临时,楼长们便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持电筒和记录本,开始夜巡工作。他们不仅对社区的重点区域和路段进行仔细巡查,还积极向居民宣传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很安心,一听到他们的巡逻脚步声,就觉很有安全感!”在福城各城中村,居民纷纷为这些楼长点赞。

记者获悉,夜巡队伍成立四年以来,累计排查并协助处置各类安全隐患2.9万余宗,协助街道、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十名,有效净化治安及人居环境,织密了福城街道的“平安网”,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