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居民 “阿卫”来电话别着急挂断

编辑:孙梦婷2024-04-16 10: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春燕)昨日,记者从龙华区卫健局了解到,今年,龙华区第一季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满意度及真实性的电话调查要开始啦。4月17日起,为提供更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阿卫”将陆续给市民打电话。区卫健局提醒,这是政府部门专门打给市民的调查电话,接到电话的市民还请不要着急挂断,每一份反馈都是卫健系统前进的动力。

这次调查将在4月17日至4月23日进行,通过“AI智能电话调查小助理”与居民进行一对一交流,全程仅需要1-2分钟。如果市民接到开头语音为“您好,我是龙华区卫生健康局”的来电时,请按照语音提示耐心回答每一个问题。

据介绍,可能接到电话的市民包括龙华区18岁及以上常住居民、0-6岁儿童家长、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患者、2型糖尿病患者、孕产妇以及在本年度签约/续约过家庭医生服务者。

调查有4-6个问题,不同人群会有不同的问题,重点询问市民关于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情况、获得服务的情况、满意度情况。接到电话的市民只需按照语音提示,尽量用普通话回答即可。

■延伸阅读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哪些?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成熟开展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以下内容。

常住居民:免费建立健康档案。

0-6岁儿童:免费疫苗接种、免费儿童保健服务或幼儿园体检服务,包括量身高、测体重、听心肺检查等,以及儿童健康指导和随访服务。

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服务,包括量血压、测体重、抽血等,以及体检结果报告解读。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免费体检和随访服务,包括测血压或血糖、量身高体重、健康指导等。

孕产妇:孕期电话或微信随访服务、免费产后访视等服务。

龙华卫健系统温馨提醒,如果错过接听来电,市民朋友请耐心等待二次来电;电话调查不会要求提供个人信息等隐私情况,不会要求登录网站或收取费用;调查所涉及的信息将严格保密,请市民朋友放心。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整理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