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多方力量相互协作帮扶困境家庭

编辑:陶倩2023-06-02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琼 刘利 朱洁)“我们约定期末成绩理想的话,再奖励一份心愿礼物。”日前,在困难儿童家里,龙华街道工作人员为孩子送上崭新的运动鞋,实现孩子“微心愿”。这是该街道已持续一年的爱心帮扶中的暖心一幕。

2022年9月,龙华街道公服办接到辖区一位母亲的求助电话。该女士称来深30余年,丈夫意外去世,自己与儿子、女儿租住油松社区,经济十分困难。街道公服办立即启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为其申请低保补助及两名儿童的基本生活费补贴,妇联及时安排专职社工跟进,油松及松和社区党委定期上门走访,了解一家三口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链接资源解决困难。

不幸的是,今年4月,该女士因乳腺癌去世,两名困境儿童就此成为孤儿。为及时解决两名困境儿童的困难,龙华街道公服办一方面积极走访,核查家庭基本情况,收集材料并初步分析其主要需求,另一方面,组织妇联、社区党委、司法所、学校、网格等开展跨部门协作,建立帮扶个案工作群,及时掌握儿童情况。

4月19日,龙华街道公服办联同相关部门召开困境儿童个案会商会议,一场爱心接力悄然开始。

记者了解到,此次爱心接力,相关部门相互协作、分工明确,最终确定由公服办做好两名困境儿童的补贴发放,链接社会关爱、慈善类基金进行救助帮扶,协调解决就学问题;妇联依托专业社工力量,及时关注孩子身心健康情况;社区协调确定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司法所指导民政、社区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等专业服务;社区网格安排专职网格员进行巡查走访及协调其租房问题;学校重点关注两名学生学习情况,并帮助申请每天在校爱心午餐。

此外,社会爱心力量也不断汇集。新华中学为孩子们联系到爱心人士,每月提供生活费2000元左右,并承诺会一直资助孩子到上大学。同时,学校家委、邻居、房东、爱心企业等社会爱心力量也会不定期上门关爱并送上生活物资,并自发为其家庭捐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