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古墟分会场激活古墟文化产业 做好“夜经济”文章

编辑:陶倩2023-06-01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汪昌志)观澜古墟修缮后揭开面纱,吸引一众市民前往打卡。作为两个新晋分会场之一,观澜古墟分会场结合古墟文化特色,计划为墟内文化企业搭建亮相平台,乘文博会之东风,全面激活古墟文化,打造具有龙华特色的文化产品和文化交易空间。

此次借文博会平台,观澜古墟分会场将通过引进系列品牌企业,为古墟发展助力。其中包括观澜万鼎美术馆、乔十光漆画研修院、区美育研学基地、龙华艺廊、余庆池非遗奶茶、得间书店、澜书房等。在一众签约的品牌企业中,万鼎美术馆的落户尤为引人关注。“万鼎是著名的山水画家,此次万鼎美术馆落户观澜古墟,将有力推动古墟文化发展。”观澜古墟分会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观澜万鼎美术馆的落户,馆内将同步展出《看山还看祖国山》《绿水青山大秦岭》《江山揽胜》等作品的复制品。(原作分别在人民大会堂二楼东大厅、西安奥体中心贵宾厅等地展示)

自观澜古墟开放运营至今,为吸引市民前往古墟打卡游玩,观澜古墟运营方以表演、集市等活动“吸粉”,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推广效果。“目前古墟入驻的文化企业已超过50%,为了给墟内企业搭建更好的展示平台,活动期间,将结合墟内企业的特色,开展文创产品联展。”上述负责人表示,分会场另一特色将在“夜经济”上做文章。“我们将在文博会期间推出古墟夜市,在推动文旅进一步融合之际,拉动经济增长。”古墟夜市计划结合演艺、主题灯光秀打造夜游、夜购、夜娱场景,让市民游客得到不一样的视觉感官和游玩体验。

此外,非遗文化也将在观澜古墟分会场有所侧重。“我们还会开设非遗艺术体验角,邀请各非遗项目传承人前来与市民互动,另外名家讲坛专场活动将邀请专家学者围绕龙华非遗、客家文化开展主题讲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龙华非遗故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