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少先队员奋发向上 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编辑:陶倩2023-06-01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少先队员朗诵《红领巾诵中国》。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高红艳/文 记者 蔡维泽/图)5月31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妇联、市少工委联合主办,龙华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少工委联合承办的“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2023年深圳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暨文艺汇演,在龙华区青少年宫举行,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声,来自清湖小学的鼓号队身着统一的服装,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进入会场。精彩的鼓号队表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也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清泉外国语学校的大队旗手和护旗手们昂首阔步,庄严出旗。一年级预备队员代表站姿笔直敬队礼,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熟悉的旋律响起,少先队组织又迎来了一批新成员。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和新队员名单,由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新队员代表授红领巾。在观澜第二小学大队长的带领下,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骄傲自豪地在队旗下宣誓。区教育局、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为新组建的六个中队授队旗,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随后,一年级新队员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要好好学习、奋发向上的决心,立志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龙华区少儿民乐团、龙华区少儿合唱团、龙华中心小学和龙腾学校的学生们先后表演民乐演奏《盛世国乐》、合唱《初心向党永不忘》、朗诵《红领巾诵中国》、舞蹈《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小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赢得阵阵掌声,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中,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为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

自今年5月以来,全市各中小学积极开展队前教育,讲解少先队的队史、队旗、队徽等相关知识。在持续的队前教育中,加深预备队员对队组织的了解,增强预备队员们对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下一步,团市委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意见》为统揽,着力做好统筹谋划、改革创新、协同推进、分类指导,不断整合工作资源、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载体,奋力推进全市少先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