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居民打卡“公益地图”感受家园多彩服务

编辑:陶倩2023-05-18 10: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居民在比赛签到点完成打卡任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方方/文 记者 蔡维泽/图)作为一名社区居民,你知道你生活的地方周围都有哪些公益组织吗?都开展哪些公益活动吗?当你遇到困难时该如何寻求帮助吗?近日,民治街道社会组织促进会举办公益地图城市穿越挑战赛,引导更多市民关注公益、了解公益、参与公益。

一场趣味横生的公益地图打卡挑战赛欢乐开场,50余位参赛者共同寻找具有代表性的10个社会组织公益打卡点,体验公益组织服务项目,开启社区公益地标的打卡体验之旅。

据悉,本次挑战赛在民治街道范围内设置了10个通关打卡点。按照比赛规则,参赛者5人为一队,大家参照比赛点定位,手持打卡小地图,自选徒步、跑步、骑行、坐公交等方式,前往各签到点完成相应的公益挑战任务,完成10个打卡任务后按指引抵达终点,用时最短的队伍获得胜利。

在深圳北站无障碍体验服务点,大家体验了“轮椅穿越障碍”“蒙眼贴鼻子”,体会残疾人出行不便之处。在民泰社区心理科普服务点,大家体验情绪拼图游戏,直观地了解和学习如何应对不同的情绪和情景,增加自我了解,提升情绪控制能力。

在非遗传承服务点,有剪纸手工、民族大鼓体验、汉服体验等丰富多彩的非遗传承体验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共同关注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为美好生活增色添彩。在活动终点民治街道社会组织服务站,参赛人员观赏文艺表演,现场人潮涌动,节目赢得观众们的喝彩声和掌声。

民治街道社会组织“公益地图”打卡活动,旨在充分整合街道社会组织资源,串联社会组织公益网点、便民利民服务点,让社区居民了解身边的公益,一张地图便可清晰定位。市民需要什么服务,只需“按图索骥”,即可获取自己所需的相关服务,成为居民与公益社会服务组织之间的“便捷通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