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这个帮扶项目获评“深圳十大帮扶协作示范项目”

编辑:陶倩2023-05-17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美丽的三门海风光。据《河池日报》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记者从区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了解到,由龙华区和粤桂协作工作队引入深圳侨城卡乐农业旅游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以特色果蔬和农业旅游为重点,农文旅产商一体融合的产业帮扶示范项目——广西河池市凤山县云海农科项目获评“2022年深圳十大帮扶协作示范项目”。

据悉,云海农科产业示范园位于凤山县三门海镇坡心村,总占地面积746.03亩。项目由深圳侨城卡乐农业旅游科技有限公司按照“划-建-管”的模式与当地旅投公司合作,对项目前期的规划设计、落地过程中的施工建设以及完工投产后的运营管理,全过程全方位进行把控。项目依托三门海镇的生态优势和旅游优势,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合作模式,以文旅赋能农业、孵化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产品深加工销售的发展思路,推动三产带一产促二产,全面提升产业价值,带动土地增效、产品增值、村民增收;同时,项目作为产业排头兵融入三门海田园综合体的建设,重点发展特色果蔬和农业旅游,打造农文旅产商融合的产业示范园。

该项目总投资3000.51万元,整体规划果蔬种植区、产业配套区和农业科普区三大功能区域。果蔬种植区分为大棚种植区和露天种植区,大棚种植区重点种植阳光玫瑰葡萄、巨峰葡萄等特色水果,露天种植区重点种植牛奶水果玉米等特色蔬果。目前果蔬种植区包括150亩葡萄园、300亩蔬菜园、100亩番石榴园、100亩草莓园。产业配套区规划建设包括水肥一体化设施中心、农资中心、分拣中心、冷库等产业配套设施,形成完善的产业服务链条,保证项目可持续发展。农业科普区以构建一个奇幻的田园世界为创意,打造特色瓜果农业主题科普体验,该片区设置特色集装箱、特色高标大棚和玻璃大棚,通过植入现代化育苗场景、特色瓜果生产场景和农业科技展示场景,突出项目科学、科幻、科普的主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