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蚊子包越大,毒性越大?学会这几招让它退!退!退!

编辑:谭悦2022-06-21 10:26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一到夏天,新一轮的“演唱会”开始奏起,“嗡嗡,嗡嗡嗡——”夏天的旋律萦绕在耳边。

4

室外如何避免被蚊虫叮咬?

记住“避、驱、灭”三字诀。

1——避

室外活动尽量选择质地轻薄、浅色的长裤、长袖,避开草丛、树荫、仓库、水边、阴暗场所,同时避免穿深色服装,保持皮肤清洁无粘性,野外时身体暴露的部分提前涂抹清凉油、风油精、蚊虫驱避剂等。

(来源:图虫创意)

2——驱

挑选含有避蚊胺、伊默宁成分花露水和驱蚊液,使用驱蚊产品时,药“量”并非越多越好,室外活动时可选择少量多次使用。

蚊子,喜暗怕光,若是夜晚室外活动,应当带上照明设备趋避。

3——灭

由于蚊子的卵、幼虫、蛹都生活在水中,它们的生长发育离不开水,所以从源头阻断蚊子滋生、繁衍的场所,选用含有除虫菊酯灭蚊剂,保持地面整洁无积水,搞好环境卫生,竭力清除其孳生地,加强力度保护蚊子的天,如蝙蝠、燕子、蜻蜓、蜘蛛、壁虎、青蛙等,让它们来消灭蚊子,采用生物防治,避免环境污染。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