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发出的一趟列车上出现爱心接力 疾驰列车临时停靠临产孕妇平安送医

编辑:刘诗瑾2022-06-21 10:23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6月20日上午,在深圳北开往北京西站的G82次列车上,广播循环播放着一则紧急求助。在乘客和乘警的联合帮助下,该孕妇顺利被送到沿途医院,并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黄子妍 赵雅婷)“列车上如有医护人员,请立即到13号车厢,有一位孕妇急需帮助。”6月20日上午,在深圳北开往北京西站的G82次列车上,广播循环播放着一则紧急求助。在乘客和乘警的联合帮助下,该孕妇顺利被送到沿途医院,并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6月20日8时35分许,G82次列车刚刚从广州南站驶出,一名男子急匆匆找到值乘该趟列车的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焦急地说:“我老婆突然觉得肚子疼得厉害,疼得浑身冒冷汗,不知道车上有没有专业人士可以帮忙看一下?”该男子告诉乘警,他的妻子唐女士目前孕期超过35周,离预产期还有一个多月。当天一早,两人计划乘车回老家待产。出发前,唐女士发现自己有见红的情况,但年轻又没有经验,以为是正常现象,并未放在心上。没想到,在列车上唐女士突然腹痛不止,不知所措的他只好向乘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乘警立即通过车站广播在列车上寻找医护人员,同时赶到现场查看情况。与此同时,列车上一名医生在听到广播后也赶到了唐女士座位附近,在简单测算唐女士宫缩频率并结合唐女士表现的种种症状后,医生推断唐女士出现临产症状,情况比较紧急。为保证唐女士和肚子里的孩子的安全,乘警建议孕妇在前方车站下车前往医院就医,唐女士这时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由于前方到站的衡阳东站还有接近一个小时才到,乘警和列车长立即联系前方本不会停靠的郴州西站,将孕妇送往医院接受专业的救助。9时50分,G82次列车临时停靠郴州西站,乘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协助护送孕妇下车,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医护人员紧急接力,将虚弱的孕妇送往医院。

当日15时40分,G82次列车乘警接到唐女士丈夫的感谢电话,称唐女士已经顺利产下一子,母子平安,并对乘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