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东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论坛”深圳龙华站举行

编辑:陶倩2022-06-21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6月16日,由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华为云联合《南方日报》共同发起的“广东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论坛”深圳龙华站在龙华城市客厅成功举办。

为加速“数字龙华”建设,华为云贡献积极力量。华为深圳政企龙华业务部总经理黄鲲表示,近年来,龙华区政府联合华为公司共同建设了龙华(华为)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创新中心,重点围绕电子行业,聚焦装备、现代服务、生命健康等上下游产业集群,累计链接30家生态伙伴,为本地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助力企业上云提质降本增效。截至目前,已累计调研规上工业企业500余家,智能制造项目45个;中小企业上云项目,已累计调研企业800余家,服务企业225家。

龙华鼓励“专精特新”企业在细分领域做大做强,并大力挖掘和培育了一批“隐形冠军”企业。会上,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对龙华“专精特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评价指标中,新标准适度放宽了精细化指标和特色化指标,对企业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化了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会上对重点“小巨人”企业申报条件进行了基础条件、产业导向、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经营管理与成长性六大维度解读。而在奖励方面,对于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企业,龙华区按市级奖励金额给予1:1配套奖励,最高50万元;对入选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的企业,按市级奖励金额给予1:1配套奖励,最高20万元。对首次获得市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单项冠军”产品称号的企业,按市级奖励金额给予1:1配套奖励,最高300万元。

论坛还对于广东“专精特新”企业专享“加速包”政策予以解读。据悉,此次“加速包”针对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累计提供3亿补贴,最高200万/家,并提供一对一专精特新服务。具体来看,华为云对龙华区正在申请“专精特新”的企业、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与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分别提供了“普惠包”、“加速包”与“巨人包”三大权益,适合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

为了帮助“专精特新”企业厘清股权融资之路,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专业机构为参会企业解读了“专精特新”企业资本化路径规划,向企业提供了具体的资本化路径,确保“无死角”助力企业解惑。现场,还邀请蘑菇物联联合创始人董镭分享《数字化转型带来企业降本增效——公辅车间智控节能》主题演讲,从我国公辅车间现状分析、解决方案详细介绍以及华为云的联合创新三个维度深入介绍蘑菇物联如何赋能“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悉,接下来,龙华将坚持数字赋能产业升级,坚定不移推进数字化发展,围绕数字经济先行区的目标,着力打造“智造为本、双向赋能、样板示范、要素集聚”的数字经济龙华模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