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赴江苏招商取得丰硕成果

编辑:陶倩2022-06-21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抓住时机 主动出击 精准对接 掷地有声

区委书记王卫率队考察江苏省某高端医疗器械龙头企业。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涂力文 文/图)招商引资是稳中求进的“推进器”、转型升级的“转向器”、改善民生的“加速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快速响应深圳市委关于“加强市外企业对接、狠抓工业制造业招商引资”的指示精神,加快推动优质产业项目落地,推动招商工作再上台阶,龙华区围绕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壮大“20+8”产业集群的要求,积极布局“11+5”战略性新兴产业和“3+3+N”产业梯队,组建招商团队,于近日赴江苏苏州、泰州、常州等地开展招商考察行动,全力以赴发展经济。本次招商引资系列活动由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区领导王殿甲,区委(政府)办、区发改局、区工信局等单位及招商银行、国创中心等招商智囊团参加。

考察期间,龙华区招商团队走访调研了两家高端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一道新能”、集成电路企业“汉天下”,联络对接了某世界500强智能制造企业和龙头企业“启迪设计”。在此期间举办的2022年深圳(龙华)-苏州产业合作交流会,龙华区还与精创科技、德上精密、嘉树医疗等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绿色建筑领域优质企业密切对接。招商团队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探讨深圳发展形势和企业发展问题,研究项目落地方案。各企业负责人对龙华的资源禀赋与投资环境表示认可,纷纷表示期待与龙华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布局新空间。

本次招商取得丰硕成果。龙华招商团队在江苏各地还实地考察、联络对接了8个重大产业项目,挖掘了近10家数字经济优质企业,全速推动龙头企业在龙华投资布局。最终,某龙头企业已明确其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项目落地龙华的意向及规划;某世界500强智能制造企业确定落地意向,在大湾区布局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固态电池、风电等有关设备,此举将进一步促进龙华区制造业产业链强链。中国汽研确定首选深圳开展在用车业务,打造在用车检测行业领军企业,招商团队已在协助企业对接辖区重点园区。

王卫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市外企业对接、狠抓工业制造业招商引资”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跟进服务重大项目,全速推动龙头企业在龙华投资布局,加速打造数字能源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不断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的数字经济先行区。

考察期间,龙华区招商团队快速出击,奔赴重点城市,瞄准高端医疗器械、新能源和环保领域精准招商,把最真挚的诚意和最优质的政策及服务送入企业。下一步,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将根据本次考察,积极与江苏企业做好对接工作,通过优质服务,促成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现区域经济与企业共同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