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全民“在线”健身!这一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未来,还能更赚?!

编辑:刘晓宇2022-05-05 10:37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根据北京最新防疫要求,“五一”假期全市暂停健身房等室内体育场所经营活动。不止在北京,由于疫情原因,全国不少地方的室内健身场所都受到了影响。

电商平台数据显示,近日,健身设备的搜索热度大幅上扬,健身、瑜伽等成为搜索热词。从消费趋势上来看,消费者对运动产品细分化消费的需求更为强烈。

a486a6fbf91e0250a70883a3bcd93e75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如健腹燃脂的扭腰机销量同比增长了八倍,提高臂力的飞力士棒、锻炼腿部的美腿夹同比增长了八倍。业内人士指出,短期看,疫情催生了居家健身器材需求增长;长期看,随着全民健身的持续推进,运动健身器材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未来健身器材将向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

6c9ad4fb3c80a1bd21ebc01b52a4774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理事长张培生:通过5G这种技术把它连接起来,多场景连接线上线下,同时要照顾到各种不同人群的需求,包括青少年、老龄人群,包括康复人群,通过个性化的设计和特殊功能的设计,提高它的附加价值。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