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五一”假期又有好去处 观湖中心公园以崭新面貌回归

“五一”假期又有好去处 观湖中心公园以崭新面貌回归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2-04-29 10:1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观湖中心公园改造升级,打造成集时尚、科技、休闲于一体的无障碍爱心城市公园。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陈锋 文/图)“五一”假期即将来临,龙华区观湖中心公园经过一系列改造提升后,将以崭新的面貌回归到龙华市民朋友面前。此次提升充分利用了公园原有建设,避免了大拆大建,以“针灸式”手法打造出集时尚、科技、休闲于一体的无障碍爱心城市公园。

龙华区观湖中心公园位于龙华区观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部,北靠宝德科技园,西邻金美威工业园,东接民爱科技园,总面积为11.67公顷。园区由一条1.4公里的健身环路,串联起公园内不同的“小园区”,让每个园区之间既融会贯通又各有特点,可以为不同市民群体提供多样化的运动体验。

龙华区观湖中心公园坚持绿色生态,创新采用“低影响开发+高资源利用”建设模式。此次改造提升后,龙华区观湖中心公园内新增喃湖、足球场和篮球场的运动区域和树荫广场、大草坪、S云廊、蓝孩子户外广场、山顶回廊等多个游览节点,推动游赏体验、场地空间“双拓展”,并依原有园路增设长约200米的“半家具”式景观长廊,为市民提供遮阳避雨、休闲“打卡”的互动场所。

据悉,该公园是深圳首个无障碍爱心示范公园,公园所有道路实现全体无障碍通行并设置无障碍公厕、第三类厕所、户外洗手台、母婴室,最大限度满足特殊人群的需要。此外,在园内创新开展智慧公园建设,着眼高效管理和便民利民,不断优化市民的游园体验。公园开放后将为周边居住的市民提供一个春日踏青、闲暇散步、放松身心的休闲活动场所。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