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放下工作 抛却束缚 畅游假日龙华

放下工作 抛却束缚 畅游假日龙华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2-04-29 10:1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时间有脚,趁我们不注意,即将溜到五月。五月的深圳,隐隐带些灼热的气息。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人们可以从忙碌的工作中抽身,好好看看这座城、感受这座城。

难得的假期,或许您已做好了闺蜜相聚、亲子游玩、休闲放松的计划,又或者还在等待一个让您想要走出去看一看的理由。这期“朋友圈”,聚焦吃、玩、游,带您去看假日里龙华的模样,触摸龙华真实的另一面。

约上好友,带上孩子,以假日为由,让自己放松一下。心若抛却种种束缚,所到之处方是自由。

市民打卡观澜海洋世界。

市民在观澜海洋世界欣赏美人鱼表演。


看美人鱼坐热气球上天入海玩得畅快

初夏的标配是什么?除了空调WIFI和西瓜,还要来点海洋的气息降降燥。10000余平方米超大场馆,10大主题,超1000种海底生物,还有美人鱼、海狮和小丑表演,位于国家5A级观澜湖度假区内的深圳观澜海洋世界景区,180度沉浸式体验,以蓝色治愈系点燃市民假日热情。

五颜六色的水母、充满童话色彩的“美人鱼”,机灵活泼的小海狮,还有户外的萌宠等待小朋友投喂……在观澜海洋世界里,不仅给孩子“讲述”了一个海底童话故事,也让成年人在浪漫“海底”轻松享受夏的欢愉。

“除了海洋世界外,观澜湖手艺工场将推出‘五一手作劳动营’,让家庭成员在手作中增进亲子交流。同时推出时下大热的STEAM教育课程和露营手工节,带领成员学习智能扫地车和机甲坦克的工作原理,享受户外野餐露营美好时光。”观澜湖度假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观澜湖生态运动公社将在假期化身“侏罗纪公园”,引入原生态仿真恐龙展;观澜湖新城推出“骑乐杯”马术表演赛,市民在吃喝玩乐购的同时也能欣赏精彩赛事。

深圳观澜湖度假区为迎接五一假期客流,从酒店、美食餐饮、休闲娱乐、运动养生等业态上已做好准备,并相应推出适合全年龄段的活动安排,将为市民提供一个难忘的市内短途游体验。

游了“海底”,当然也要“上天”啊。4月30日至5月29日,观澜山水田园举办首届天空旅游节,五彩缤纷的热气球,给孩子们造一个色彩斑斓的童话梦。在首届天空旅游节上,将会展出顶级设计师打造的“天空之伞”,由无数油纸伞汇成的“油纸伞之境”,将开启一场独特的浪漫之旅。五一期间,观澜山水田园还将增添杂技展示活动并开启水上乐园,嬉水、冲浪、漂流,清凉的水上项目将一扫人们工作上的疲惫,重新让活力和激情回归。

蒜味虾塔帕斯。

招牌粉岩西冷牛排。


西餐中餐丰富大餐假日尽享美好食光

畅快玩、痛快吃。假期怎么能少得了吃吃吃呢?逛完观澜海洋世界,如果不想走远,可以就近选择带有东南亚创意美食风格的巴迪奥餐吧。在浓浓的文艺气息主题餐厅下就餐,欣赏后花园的鲜花绿植,心情也会愉悦起来。

作为一家餐厅与清吧共存的餐吧,这里不仅有美味的西式创意美食,夜幕降临后,还能倚着吧台,聆听优雅音乐,沉醉迷蒙夜色中。

养生沙拉中有牛油果、苹果、蓝莓等水果搭配,富含膳食纤维;招牌粉岩西冷牛排,将牛排放在整块的粉岩上炙烤,粉岩的盐分直接在炙烤中释放并渗透肉质中,原汁原味,让人食欲大动。在唇齿之间,细细品味食物原始风味;野生菌汤口感浓郁,新鲜的奶油调味,在让汤色有层次感外,也在菌菇的鲜中注入了奶香,勾起食客味蕾记忆。

西餐如果不合胃口,客家风味的中餐,也是好选择。循着曾是观澜商贸发展聚集地的老街寻找地道本地口味,别错过这家已营业34年的老铺——万兴菜馆。店铺平平无奇,菜式也看似普通,但每一道菜,都是本地人爱吃的那个味儿。花旗枸杞生鱼汤、萝卜牛腩煲、客家酿豆腐、招牌炒米粉……料多量足,妥妥的家常风味。

有人说,比起环境好的食肆,万兴菜馆已经丧失了竞争力。但也有人并不赞同。世事变幻,大量美食涌现,不过,有些最终留了下来,代代传承,有些则黯然退场。美食,除了让我们一饱口福外,还承载着回忆和情感。我们品尝的何止是食物本身?更多的,是追忆曾经的岁月,曾经的你和我。

全国首个民法主题公园成了居民打卡休闲的好去处。


游村游园徜徉自然一景意境了然于心

游,不一定要走遍万水千山。游走在熟悉的城市间,大街小巷、人间烟火,也能领略不一样的“旅途”心情。深圳打造“千园之城”,出门就见园,展开的是深圳人幸福的生活图景。在龙华,越来越多主题鲜明的公园,成了居民打卡休闲的好去处。

去年,全国首个民法主题公园深圳民法公园举办了开馆仪式。把民法典“融入”公园,在看山看水间也看民法故事,让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

“一环、一轴、一馆、四分区”的独特设计把整个公园划分为门户活动区、主题观景区、滨水共享区以及林间游赏区。“民法环”空中天桥,利用钢结构轻巧悬浮山腰之上,在保护绿色植被的同时,也形成了游走于树梢、树间、树下不同高度的体验空间。天桥联结镂空天井,极简的金属风设计,成为出片绝佳之地。

最美并非在白天。在民法公园,待到太阳落山,整个公园灯光亮起,能看到空中天桥宛如发光色带顺着山野蜿蜒而上,点亮这一整个片区的星光。

游园之余,亦可游村。龙华的古村落,颇具特色,已形成了一个个艺术村落品牌。文艺气息浓厚的上围艺术村,古村里,老屋旁,艺术与其共融共生。转角可能遇不了爱情,但是转角可以遇到艺术之美。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岁月风霜在老村留下的痕迹,也能沉淀身心,随着熨斗、书籍、电影时尚穿梭时光之旅,度过美妙的一天。

曾经,龙华给人以工厂遍地、工人拥挤的印象,但是今日之龙华,早已蜕变。它依然是制造大区,但是它也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行政区新秀,它的华丽蜕变,值得我们每一个生活和工作在其中的人重新去审视和定义。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陈霄/文 记者 陈建华/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