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谢晓东:推动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践

编辑:陶倩2022-04-22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4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参加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福城代表团分组审议。谢晓东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事事彰显把“国之大者”牢记于心,处处充满对“民之关切”的深厚情怀,字字传递对美好蓝图的坚定信心,是一份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任务落点实、民生底色浓的好报告。

谢晓东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党和国家大局、龙华发展实际需要,切实把准依法履职与服务改革发展的着力点,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区中心任务中去谋划,放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大格局中去实践,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推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分组审议中,谢晓东指出,议案建议是代表依法履职最基本、最主要的方式,各位代表工作在不同战线、不同岗位,对实际情况非常了解,对群众需求心中有数。希望大家牢记角色定位和职责使命,发挥好党和国家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行使职权,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更加接地气察民情、汇民意聚民智,敞开思想、认真思考、畅所欲言,提出更多高质量、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不断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大会秘书处要全面、准确、及时整理代表审议意见建议,第一时间报区督察部门分发和交办,并联同各代表团持续跟踪意见建议答复和反馈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应当把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虚心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充分研究论证,迅速回应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既要重结果,又要重过程”,做到答复和落实“双满意”,努力让代表满意、群众受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