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勇立标杆

编辑:陶倩2022-04-22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昨天上午,区人大代表、区委书记王卫参加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民治代表团分组审议,与参会人大代表共同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等。他强调,民治要做好城市规划、品质提升、城市更新等工作,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勇立标杆。

在分组审议时,民治代表团的代表们紧扣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的实际情况,围绕产业发展、数字治理、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扶持等方面摆问题、提建议。

王卫仔细倾听、一一记录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不时与代表们交流。“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强防范,利用基层一线织牢巡查网络,防止地面塌陷、楼体倾斜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招商引资喜新不厌旧,服务企业抓大不放小,龙华区会加大中小微优质企业的扶持力度。”“我们还需要机器人式的判断,通过算法分析家庭常见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同时落实分级诊疗,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在分组审议现场,王卫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作出回应。

“民治是深圳都市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有望成为深圳新的城市中心,未来发展无可限量。”在分组审议时,王卫对民治将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充满信心。他表示,民治拥有深圳北站这一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可与香港西九龙形成快速联动,在商务往来等方面提升效力。同时,民治已经储备近60万平方米产业用房,发展潜力巨大。

对于民治的重点发展方向,王卫指出,一要高水平打造民治深圳北站国际商务区,依托高铁枢纽和优越的地缘优势,不断提高辐射带动能力;引入超五星大型酒店,提升区域高端接待能力。二要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拓展未来发展空间,把民治建设成一个现代化乃至世界一流的城区。三要开启国际化视野做好城市规划,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逐步建成一批表征民治形象的城市精品和亮点。四要全力补齐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短板,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构建人才成长高地,探索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筑巢引凤”,引进优秀人才服务龙华。六要争取更多与新经济、数字经济相配套的产业、服务业加速集聚,助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