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获“满意”评价

编辑:陶倩2022-04-22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2021年,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1号建议《关于完善基层治理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建议》,被确定为年度重点建议,交由区政府重点办理,由区人大社会建设委牵头督办。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发布了该重点建议办理和督办情况报告,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获“满意”评价。

重点建议指出了龙华基层体制机制尚未理顺,公共服务能力水平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社会参与度较低、道路交通事故呈高发态势,分析了形成原因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为保障重点建议办理及督办工作顺利开展,区人大常委会制定了重点建议督办工作方案,成立了重点建议督办工作组,明确督办工作内容。

在今年1月20日召开的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重点建议领衔代表及联名代表共40人对2021年度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重点建议总体和分项办理工作获“满意”评价。

督办工作组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牵头部门推进重点建议事项办理落实,夯实基层体制机制、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助力基层质效双增、织密基层服务网络、激活基层治理活力、改善道路交通安全,在着力解决代表所提出的基层治理领域问题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为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加快形成基层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报告提出要推动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强化资源整合和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智慧化水平、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等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表示将锲而不舍抓跟踪监督,推动辖区基层治理水平提升,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重点建议的办理成果,推动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