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2年40件174项民生实事项目确定

编辑:陶倩2022-04-22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4月21日闭幕,大会审议批准龙华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专项报告。据悉,大会票决确定的10类40件174项民生实事项目,关系群众生活方方面面。龙华区将通过一件件民生实事,逐步补齐民生短板,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制定的《龙华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方案》,2021年8月,龙华区政府启动了龙华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畅通反馈渠道,广泛征集民意,通过龙华政府在线、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征集通告。同时,通过登记网上留言、接收群众信件及电子邮件的方式,收集广大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分类、梳理、补充和论证,区政府将代表、委员和群众关于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公厕革命、道路提升、绿道活动、社区公园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纳入候选项目。

同时,区政府面向各区直部门、驻区单位、各街道办征集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开展申报征集工作以来,累计收集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超230项。在征求相关部门、街道意见后,最终梳理出10类40件174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主要覆盖教育发展、医疗供给、劳动就业、环境改善、社会保障、交通优化、食品卫生、安全治理、文化体育、服务提升等领域,每个项目均列明了年度目标、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总投资额、2022年投资额、资金来源、建设内容等信息。

40件174项民生实事项目中,每一件都连着民心。包括一批新校或开建或投用:龙峰小学、福民学校、长湖学校、职业技术学校、龙胜学校、民丰学校完工,岳盟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学校、润泽学校、龙华区实验学校小学部、英泰工业中心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学校、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第二附属学校、清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创新实验学校初中部、第二十七中8所学校续建及新开工建设,新增10所幼儿园。一批大型文体场馆也有新进展:龙华文体中心完工,观湖文体中心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大浪体育中心、大浪文化艺术中心、区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科技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在卫生健康服务方面,建成龙华区综合医院、龙华区中心医院西区外科大楼,续建龙华区人民医院新外科大楼、龙华区中医院;在交通设施建设方面,完成13条道路新、改扩建,观盛二路-大和路下穿隧道及连接工程开工,打通7条断头路,建成观光路观澜科技园南门段人行天桥,新增非机动车道里程约3.4公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