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进工地开展上门体检服务

编辑:陶倩2022-04-21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廖静文)建筑工人是城市建筑的主力军,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离不开建筑工人的辛勤付出。为保障建筑工人们的身体健康,4月18日,龙华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将体检送上门,在观澜街道某建筑工地为中建三局153名建筑工人进行健康体检。结合建筑工人体力劳动量大的实际情况,医院健康管理科为他们制定个性化的健康体检方案,包括基础血压测量、心电图、血脂四项、肝功能三项等。

现场工地条件虽简陋,但医务人员在临时搭建的板房里设置心电图室、测血压室、抽血室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工人们秩序井然排队等候,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医务人员在做检查的同时,耐心地询问工人们的生活饮食习惯,并提出科学合理的生活建议,同时针对他们特殊职业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给予详细的指导及建议。

据了解,这是龙华区人民医院第一次开展上门体检服务,医护人员良好的服务态度和专业的医疗技术获得广大工友一致好评。接下来,龙华区人民医院将继续大力开展体检上门服务,根据不同工种的实际需求制定个性化体检套餐,为广大企事业单位,公司、工厂等职工团体体检提供便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