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元厦社区为长者接种新冠疫苗开通绿色通道

编辑:陶倩2022-04-21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蓝敏)“我们老人家走出去腿脚不方便,你们来上门体检,有专车接送,绿色通道,真是太贴心了。”近日,95岁老年人张桂凤在松元厦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顺利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

连日来,松元厦社区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形式,对辖区60岁以上未接种的老人进行排查,针对有意愿但又害怕接种的老年人耐心进行心理疏导,针对符合接种条件而又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社区启动爱心接送班车,护送老年人到社康中心接种新冠疫苗,一路上暖心交流和陪伴,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爱意满满。目前,社区平均每天走访40户,逐一为每位老年人进行健康评估,为他们送去温馨和舒心。

据了解,为进一步科学有序做好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建免疫城墙,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社区社康,统一部署,多措并举,针对有基础疾病、失能老人、居家行动不便老人开启“入户评估”模式,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速度”“有温度”,确保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有序高效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