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坑社区把书记茶话会开到企业心坎里

编辑:陶倩2022-04-20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卢秋伶 潘利)4月19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委、社区工联会链接福城道经济服务科、农行福城支行以及市场经济学专家等,齐聚一堂,为辖区启悦光电、冠志厂等8家企业代表及大三合作股份公司等3家股份公司集体经济代表生产经营纾难解困、保驾护航。活动以社区党委茶话会的形式,在轻松的氛围里为企业提供惠企政策宣讲、民生实事诉求解决等服务。

座谈会为企业关心的疫情期间惠企政策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其中,街道经济服务科工作人员就免租减租支持、金融支持、稳企支持、在建项目支持等助企纾困措施进行现场解读;农行福城支行负责人则详细讲解银行相关的惠企金融服务。市场经济方面的专家刘敬芬女士还从国际国内营商环境为大家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提供指导意见。

座谈上,各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探讨,针对助企纾困政策、企业发展和员工的需求等方面提出想法和实际诉求,分别涉及生产经营、道路建设、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社区与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进行一一回应、解答,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冠志厂企业代表宋平表示,座谈会精准问需,直达企业心声,“希望今后能够与社区有更多紧密联系,有机会听取更多指导。”

这次座谈会共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6个、当场解决问题4个,切实把服务送到企业的心坎里。大水坑社区表示,将继续加强为企业办实事的服务能力,用活“惠企服务站”,更全面广泛收集企业声音,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