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樟坑径社区为居民讲解居家安全常识

编辑:陶倩2022-04-19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赖雪霞 张媚媚)近日,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上坑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樟坑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居家安全宣传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辖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中,社康医生给现场居民讲解居家安全常识,如正确使用家用煤气、发生火灾后如何处理、烫伤后的小妙招、跌倒后的应对措施等基本常识。并提醒现场居民定期对家中火灾隐患进行排查,做好家庭用电、用气的消防安全措施,定期清理阳台杂物,防止发生火灾事故。现场居民都非常认真地听医生的讲解,以便在日后生活中能够用正常的方法应对。

在学习完理论知识后,社康医生与现场居民进行防跌倒演练,用实操的方式让居民快速掌握应对方法,当居民在家中遇到跌倒的情况时能够应对自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