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浪口社区为残障人士畅通回家之路

编辑:陶倩2022-04-19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杨清 陈琦)近日,杨先生在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回家的路,从深圳北站坐上了前往家乡贵州的列车。

据了解,杨先生身患残疾,四肢扭曲无力,吐字也比较困难,但身体上的病痛并没有将他打倒,依旧努力靠着双手养活自己。因东莞一工厂设有残障人士专岗,便从贵州远赴东莞积极务工。但近期,杨先生所在的工厂因故关闭,失去工作的他便来到了深圳寻找工作。

但祸不单行,刚到深圳不久,杨先生便不慎遗失了自己的钱包及身份证,寻找工作的过程也不太顺利。身上仅留着残疾人证书的杨先生无处可去,饥饿导致的低血糖也令他逐渐力不从心,无奈之下,杨先生拨通了社区民警的求助电话。

浪口社区党委接到消息后,立即安排了浪口警区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找到杨先生,并联系旅馆为他安排了一间房间稍作休息,并细心地倾听了杨先生的诉求。在了解到杨先生想要回到贵州老家的想法后,浪口社区党委立即行动,采取多项措施为杨先生畅通他的回家之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