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华社区面对面听“小蜜蜂”谈诉求

编辑:陶倩2022-04-19 09:51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清华社区为新就业群体送上“暖蜂关爱包”。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超女 廖斯杰 刘利 文/图)4月17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组织开展“暖蜂专场”书记茶话会,邀请辖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20余人参加,大家围绕各个方面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活动前期,清华社区邀请了深圳市消防协会讲师、龙华区党务工作者刘君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茶会话会上,社区党委书记通过拉家常,了解新就业群体的工作情况、疫苗接种情况、疫情对工作的影响等,同时向大家简要介绍社区工作,并号召大家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鼓励大家积极向社区反馈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市政道路破损、环境卫生等问题。小哥们纷纷表示十分愿意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此外,现场有快递小哥等提出希望房东能降低房租,社区党委回应,将加大减租倡议宣传力度,向房东、业主发出减租倡议书,尽量减少新就业群体的房租压力。

活动最后,清华社区为新就业群体送上装有防疫物资、日常生活用品的“清华暖蜂关爱包”,为他们在疫情期间依然像“小蜜蜂”一样勤劳地为居民送物资、保障日常生活需求表示感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