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北站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

编辑:陶倩2022-04-19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4月17日上午,民治街道北站社区举办第二期“社区书记茶话会”活动。社区党委班子和志愿者骨干齐聚一堂,以茶会友,聚焦志愿服务顶层设计和志愿者服务组织、管理、激励机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

“社区志愿服务由来已久,有居民自发成立的龙悦居志愿者协会,还有社区共享会。共享会目前已有志愿者10732人,志愿服务时长超过82000个小时。北站社区也获评2021年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会上,北站社区党委书记首先介绍了共享会的发展历程和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建设。亮丽的“志愿红”,已经成为社区里别样的风景线,不断鼓舞着更多社区居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今年3月份,社区最多一天调度了628名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骨干畅所欲言一一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他们不仅是防疫一线勇毅逆行的“志愿红”,还是总结提炼经验的小能手,不断为社区志愿服务建设出谋献策。“能不能实现后台数据共连,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签到机制?”“社区里还有许多能人,可以充分挖掘他们的力量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志愿者的建言献策为社区不断完善共享会志愿服务机制提供更多支撑,社区也将持续提升志愿者服务体验,引领更多居民加入共享会志愿队伍,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人文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