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编辑:陶倩2022-04-21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022年4月20日政协第二届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4月19日至20日举行。

会议期间,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大会、各界代表人士联谊座谈会、大会发言和闭幕大会,就龙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委员们交流互动、充分协商,听取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熊佩锦同志代表二届区政协常委会所作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雷卫华区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各界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全区中心工作,聚焦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心系龙华、奋发有为的履职风貌。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是龙华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共龙华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办好了一系列喜事盛事,干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数字经济成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激发新活力,都市核心呈现新面貌,社会民生事业达到新高度,五大奋斗精神铸就龙华新名片,党建引领开创工作新局面,民主法治建设全面加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了优异答卷。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提出的2022年工作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站位高远、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全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心愿。

会议充分肯定区政协及其常委会2021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中共龙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党对政协工作领导进一步加强,服务发展成果进一步扩大,履职为民本色进一步彰显,团结奋进正能量进一步汇聚,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凸显,政协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为推动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龙华当前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牢记历史使命,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作出人民政协的更大贡献。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重要法宝,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重要职责,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把加强大团结大联合作为时代担当,广泛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要把奋斗精神作为动力源泉,不断开创全区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区委二届二次全会安排部署,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化建设,启动开展“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年”活动,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区治理效能。要加强政治建设,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上实现新加强;要把握工作主线,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上作出新贡献;要抓住中心环节,在凝聚共识力量上展现新作为;要突出主责主业,在推动协商民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激发创新活力,在打造工作品牌上推出新举措;要坚持系统推进,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龙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并肩携手、团结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豪情、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样子,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