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陶倩2022-04-21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昨日下午,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听取了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决议。

区政协主席熊佩锦等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委书记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一届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以及在家的区委常委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覃跃良主持。

共同推进全区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卫在讲话中肯定了区政协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年全区上下赓续百年初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决策,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年来,区政协与区委同频共振,紧紧围绕中心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团结依靠广大政协委员,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中建言资政,在贴近群众中关注民生,在凝聚共识中汇集合力,在基层发展中守正创新,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为全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战略机遇,按照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委二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锚定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战略目标,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龙华改革发展新局面。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政协工作,王卫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履职尽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政协担当;要加强民主团结,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提质增效上寻求更大的进步。

“区委将继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区委工作全局,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全力支持政协依章程开展工作。”王卫表示,区委将主动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为政协发挥作用、彰显价值、创新进步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各街道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不断巩固深化“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格局,共同推进全区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奋力书写新时代龙华政协履职新答卷

熊佩锦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促进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二届区政协事业的良好开局。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是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的关键之年,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牢牢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当好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无奋斗、不龙华”的精神状态和进取姿态,奋力书写新时代龙华政协履职新答卷。

熊佩锦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体现“政协高度”;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政协作为”;要坚持团结民主,在凝心聚力上突显“政协担当”;要坚持履职为民,在服务民生上彰显“政协情怀”;要坚持砥砺奋进,在自身建设上呈现“政协风采”。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熊佩锦号召全区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龙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再出发,团结奋进向未来,共同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期间

收到提案131件 审查立案105件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郭宝华)昨日,龙华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31件,经审查立案105件。

据介绍,自提案征集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数字龙华、都市核心”重大战略,紧扣落实“十四五”规划等重要问题和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共提交提案131件。经审查,立案105件,其中委员提案90件、集体提案15件,立案率80.2%。总体看,提案选题更加聚焦,建议更加具体,质量持续提升。

区政协对立案提案进行了分类统计。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26件,占24.8%;政治建设方面提案6件,占5.7%;文化建设方面提案8件,占7.6%;社会建设方面提案38件,占36.2%;生态文明和城市建设方面提案27件,占25.7%。

大会闭幕后,105件立案提案将交由相关单位办理,并在区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开展督办工作,努力推动提案办理落实。不予立案提案将以其它方式研究处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