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打造龙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编辑:陶倩2022-04-21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郭宝华 谢枕虹)昨日,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在参加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第一讨论组分组讨论时表示,区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全面推动数字龙华建设、打造龙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熊佩锦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信息量非常大,在总结去年成绩方面实事求是,非常到位;对未来工作安排非常明确,措施清晰。他要求全区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出谋划策,当好智囊团,助推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工作不断前进。围绕今年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熊佩锦要求,全区政协系统要在助力龙华高质量发展方面出实招。他说,龙华区提出要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数字龙华包括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等方面,区政协今年将通过与书记、区长面对面协商的方式,为推动拓展产业空间、全面发展数字经济、打造龙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在推动政协协商平台建设方面,熊佩锦指出,目前区政协正在全力推动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要求每个工作站既要有场地、有会议室、活动室,也要有文化墙、荣誉墙、风采墙、学习资料等,还要配备工作人员和相关经费。政协委员进站后要唱主角,要加强和所在社区的沟通协商,有力推动基层协商工作,助力社区基层治理水平提升。

在加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方面,熊佩锦强调,本次大会首次采用以界别联组为依托,对全体政协委员进行重新分组、开展分组讨论,进一步突出政协界别特色和优势,更有利于发挥政协委员的专业性。他要求,全区政协委员要时刻站在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针对政府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敢于讲真话、实话,把各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真实反映上来,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借鉴和参考。同时,大家要多通过思想的碰撞,在提出问题的同时,也要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